close

(請耐心看完,需要一定程度以上的理解力)


                   ○潘文良 修校
  一美妹,早上睡過頭,匆忙趕到學校,正從教室後門,準備溜進來聽課——
  教授在講臺上,看著了,於是叫道‥「站住!妳看看幾點了,妳才來上課啊?」
  美妹叫道‥「對不起!老師!我沒帶錶,手機又沒電了,所以……我也不知道幾點了,你如果真的想知道,你就問問其他同學吧!我來得比較晚,走得比較急,你就先讓我,休息一下,喘口氣吧!」
  教授道‥「停!停!停!妳怎麼大學生,還不明白我的話嗎?我是說‥妳上課遲到了,妳難道不知道嗎?」
  美妹道‥「老師!你息怒,我就因為沒有錶,所以才不知道遲到的……現在,剛剛知道……謝謝你提醒我。」
  教授道‥「謝什麼謝?妳怎麼那麼話多啊?妳知道妳遲到了,妳怎麼還徑直往裡走呢?」
  美妹道‥「老師!是你把問題,弄得顛倒了,我是先往裡走,後知道遲到的。你把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,弄錯了。」
  教授道‥「好好好!就算我問的有問題,可是‥妳上課,是不是遲到了?」
  美妹道‥「老師!難道我上課遲到了,你都不知道嗎?」
  教授道‥「我是問妳妳‥妳知道不知道?」
  美妹道‥「對啊!你不知道,才來問我的,對嗎?」
  教授道‥「對什麼對……我是問妳‥妳不知道嗎?」
  美妹道‥「我現在已經知道了,那還有別的事嗎?老師!」
  教授道‥「什麼別的事?妳遲到了,妳不對,妳難道不知道‥該怎麼做嗎?」
  美妹道‥「哦!你是問‥該怎麼做嗎?老師!難道你不知道‥該怎麼做嗎?」
  教授道‥「我是問妳‥妳該怎麼做?」
  美妹道‥「我知道你問我,那老師……讓我回去想想,再告訴你,好嗎?」
  教授道‥「好什麼好?我是讓妳,現在馬上回答我的問題!」
  美妹道‥「回答什麼啊?」
  教授道‥「回答妳該怎麼做?」
  美妹道‥「我當然是……一會兒,就回到座位上,就可以了。」
  教授道‥「我是問妳現在……」
  美妹道‥「現在……回答你的問題啊!」
  教授道‥「現在,妳該怎麼做才對?」老師的聲音變大、變調了。
  美妹道‥「現在……回答你的問題才對啊!」
  教授道‥「那妳還不趕快回答?」
  美妹道‥「可是……你問了我那麼多,我已經不知道‥你到底先讓我回答哪個了?」
  教授道‥「回答我‥妳遲到了,該怎麼辦?」
  美妹道‥「遲到了,就該抓緊時間,把遲到的時間,補回來啊!」
  教授道‥「難道‥時間是可以補回來的嗎?難道‥妳不知道‥時間是不可以倒流的嗎?」
  美妹道‥「知道啊!可是……老師!你並沒有問我‥時間是不是可以倒流的問題啊?」
  教授道‥「我是問妳‥時間是可以補回來的嗎?」
  美妹道‥「這個問題啊!補回來,其實是說‥把以後的時間,利用好,來彌補過去浪費的時間。老師!你說對嗎?」
  教授道‥「我不是問妳這個!」
  美妹道‥「那你剛才,明明是問我這個啊!老師!那你到底是問我哪一個啊?」
  教授道‥「我不是問妳哪一個!」
  美妹道‥「那是什麼啊?老師……」
  教授道‥「不是什麼!」
  美妹道‥「不是什麼,是什麼?」
  教授道‥「沒什麼,妳別在這裡,趕緊回座位上課!」
  美妹道‥「老師!你為什麼‥今天問我這麼多啊?」
  教授道‥「不為什麼,妳快點回去吧!」
  美妹道‥「好的!那我回去了,老師!」美妹剛轉身——
  下課鈴聲響了。
  美妹問道‥「老師!下課了……那我還需要回去嗎?」
  教授臉色蒼白、無可奈何、有氣無力的答道‥「妳隨便吧!」

 

引用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avun/3/1296606012/2007101200172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即購即期品專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