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美士康健康報報


三月天陽光乍現,迎接溫暖陽光到來的同時,愛美女性也擔憂臉部肌膚會曬黑長斑,開始到處選購美白產品。但專家提醒消費者,維持肌膚白皙光滑的基本功,是每天勤擦防曬品,如果花大錢購買昂貴美白產品或做醫學美容,卻沒有好好防曬,只是會白白浪費時間和金錢。

曾踢爆許多化妝品使用迷思、引發話題的暢銷書「美麗聖經」作者寶拉培岡,在「化妝品警察網站中文版」中指出,真正有效美白成分如對苯二酚、杜鵑花酸、熊果素等,大多皆須在特定濃度範圍內才能達到效果,但許多都要由醫生開立處方用藥才可取得,所以她提醒消費者對於市面上誇大美白功效的說法,應該保有質疑的態度。

目前持續在破解皮膚保養迷思的寶拉表示,化粧品產業充斥著美白產品,不斷向消費者承諾用了產品會更白、更亮,還能去斑。由於包裝華麗、廣告詞吸引人,讓不少消費者情願地掏出大把鈔票,希望也能像廣告中的模特兒一樣白皙亮麗。

實情呢?寶拉指出,許多美白產品華而不實,不僅宣傳說法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產品配方甚至與廣告宣稱相去甚遠。她說,維持白皙光滑肌膚的美白基本功,就是每天勤擦配方良好、SPF15以上的防曬品,預防、減少及除去因陽光或荷爾蒙而產生的黑色素,配方須內含防護UVA成分如avobenzone, titanium dioxide, zinc oxide為最佳。

另外,不妨搭配使用有效去角質產品,如水楊酸(BHA)、果酸(AHA)等成分,可加速肌膚最外層細胞更生,降低肌膚因角質過多,造成的膚色不均與黯沉,並可直接抑制黑色素形成。

寶拉提醒消費者,如果花大錢購買昂貴美白產品或進行醫學美容,卻沒有好好防曬,只是會白白浪費時間和金錢。


美士康祝您全家都健康
http://www.msclif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即購即期品專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