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病例:苗栗市30歲的徐小姐每到秋冬交替之際,全身開始發癢,尤其工作忙碌告一段落後,莫名奇妙全身大癢,腳、大腿、腹部、手臂到臉頰,因不停的抓,身體多處紅腫破皮,醫師評估徐小姐是標準冬季癢患者。

苗栗市康平皮膚科診所醫師蕭毓良:入秋後是皮膚最容易受傷的季節,天氣開始轉涼後,診所有一百多名患者因皮膚搔癢問題就醫,診斷發現患者幾乎都是罹患冬季濕疹,也就是俗稱的「冬季癢」。

「冬季溼疹」顧名思義,就是好發在秋、冬轉換之際,發生族群40歲以上,因皮膚狀態開始走下坡,分泌油脂愈來愈不夠,導致皮膚乾燥、脫皮、搔癢。

冬季癢常出現在患者雙腳小腿前方、大腿外側、手臂,甚至擴及全身,症狀從皮膚乾燥、脫屑、紅腫,嚴重會造成皮膚龜裂、破皮,平常若沒有做好皮膚保護。

冬季癢跟皮膚狀況有關,皮膚乾燥的人,加上天氣乾燥的話,更容易罹患,最好的保養之道就是天氣轉換時,用乳液、乳霜擦拭身體,讓皮膚保持滋潤狀態。

預防冬季癢的方法,包括補充大量水分,增加皮膚的水分,盡量減少洗澡次數,洗澡水溫不可過高,少用肥皂、藥皂、身體清潔液,洗澡後立即塗抹含油性高的凡士林或乳液,儘量避免泡溫泉,避免搔抓皮膚以免病情惡化,如有症狀可以求助皮膚專科醫師治療。


美士康祝您全家都健康
http://www.msclif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即購即期品專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