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內藥妝業者的年度消費趨勢報告,常是消費市場的風向球,具有重要的指標意義。康是美於今(13)日率先公布報告,今(2011)年女性藥妝客的消費重心,放在對抗「初老症」上,「內服外擦」雙管齊下;男性愛美的指數明顯增加,個個都想成為風靡少女的「花美男」;而漢方保健食品則在陸客間人氣飆升。

  藥妝年度消費行為中,頭號現象是「抗初老」。開架抗老市場較去(2010)年成長12%,購買年齡層從31歲下降至26歲。同時內服的美容飲品熱賣逾50萬瓶,相當於110座101大樓。其次是防曬、底妝等多功合一的AllinOne保養品掀熱潮,較去年增長42%,其中15奇蹟霜狂賣5千瓶,幾乎缺貨。

  對於女性來說,不再只顧外在的「面子」,重視「內在美」的保養比例也直線上升。康是美行銷部經理賴美娟表示,私密保養品的銷售量較去年成長46%,以嫩白效果為主力,20歲至24歲的消費群占70%。性觀念開放則帶動兩性用品增長35%,以訴求無感的保險套最熱賣。

  地球氣候極端化,也間接造成消費行為的轉移,訴求3秒鐘體驗零度快感的冰爆包,在氣溫超過30度時,銷售量立刻爆衝5倍,今年夏天已狂賣2萬份;冬天發熱衣上市未「滿月」即熱銷萬件,形成熱寒兩極化的需求。而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當道,造成低頸族效應,因此肩頸、手腕貼布大幅成長40%。

  話題十足的泡泡染,成功帶動買氣,銷售逾10萬盒,較去年增長50%,整體以棕色系最熱門,但年輕族群更偏好巧克力、棉花糖棕色系;30歲以上則喜愛黑醋栗色系。

  除了買不停手外,25歲至29歲的小資女孩,善用點數的比率則提升至60%,最常以點數變現金的方式,來守住荷包。

  此外,愛美不再是女人的專利,講究保養術的男性較去年增加2倍,以25歲至29歲為主,帶動相關商品成長33%,其中以乳液、保濕與控油產品表現最亮眼。開放陸客自由行後,面膜不再是陸客的單一目標,漢方保健食品也晉身熱賣榜,男性偏愛冬蟲夏草膠囊與蠔蜆錠,女性則血拼膠原蛋白商品。

  賴美娟進一步表示,歸結今年的消費行為後,推估明(2012)年藥妝的消費趨勢,主要可分成三大部分:首先,明年市場景氣不明,在荷包緊縮的情況下,平價藥妝可維持上揚態勢;其次「達人風潮」盛行,藥妝師的諮詢度可望躍升;再來是延續個人化與家庭號的使用需求。

美士康祝您全家都健康
http://www.msclif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即購即期品專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