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季的炎熱使體溫過度升高,為了讓體溫恢復正常,要適當攝取有降溫效果的夏季蔬菜。


■ 吃富含水分的蔬菜和水果
體溫上升的時候,建議多食用小黃瓜或西瓜等富含水分的蔬菜水果。含有豐富水分的蔬果有滋潤喉嚨及利尿效果,可以排出含有熱度的水分(尿)並降低體溫。

■ 吃酸的食物恢復疲勞
天氣太熱食慾不振,若吃醋漬食物或是帶有酸味的食物應該比較開胃。醋和檸檬含有檸檬酸、維生素C等恢復疲勞的成分,是對抗夏季的強力助手。

醋含有的醋酸,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,對恢復疲勞也很有幫助。吃甜醋漬之類的菜色,連同糖分一起攝取,還能促進因運動而消耗掉的肝糖生成。此外,醋能刺激味覺和嗅覺,有增進食慾的效果。

■ 吃夏季蔬菜降低體溫
茄子含有93%的水分,小黃瓜則有90%的水分,食用這些蔬果可以藉由利尿作用降低體溫。夏季蔬菜也含有豐富的鉀,能讓肌肉維持正常收縮。多吃夏季蔬菜可以預防夏天流汗時因肌肉收縮而引起的中暑症狀。

 

 

■ 吃涼拌豆腐讓身體慢慢降溫
大豆本身並不是讓身體降溫的食材,但是用大豆製成的豆腐卻能降低體溫。理由是因為絹豆腐含有90%的水分,木綿豆腐含有87%左右的水分。

涼拌豆腐含有維持身體健康所需要的豐富蛋白質,是一種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食物。只要和溫熱身體的蔥薑等配料一起吃,就不會讓身體急速降溫。

■ NG!不可以讓身體急速降溫
雖然天氣炎熱,絕不能攝取過量的冰冷食物和飲料,這樣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,增加腸胃的負擔,甚至會帶給心臟壓力,成為暈眩或心臟病發的原因。切記要緩慢、循序漸進降低身體的溫度。

 

轉自-優活健康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即購即期品專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