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漸冷,皮膚因為太乾燥,變得粗糙甚至有脫皮情況,因此市面上許多標榜保濕、鎖水的保養品熱銷,而最近在網路上則盛傳一則「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只相信兩樣產品」遭到網友瘋狂轉寄,文中聲稱台大皮膚科醫師只用兩樣保養產品,一個是凡士林,另一個就是南僑肥皂!因為有台大醫師的加持,可信度增加,讓網友瘋狂轉寄。(照片為凡士林,取自維基百科,作者Kiyok)

網路文中指出,凡士林保濕效果好,也沒有添加刺激物,而南僑水晶肥皂,不僅清潔能力佳,又不傷皮膚,成分只有椰子油和鹼,另外加一點中藥材,成分非常單純,文中也提到有位同學因皮膚過敏到台大看醫生,醫師要他用南僑水晶肥皂洗臉,連續一周後,竟然完全根治。因為凡士林、南僑水晶肥皂都不貴,讓網友認為花小錢就能保養肌膚,因此引起了瘋狂轉寄。

不過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,台大皮膚科醫師表示,凡士林確實不含防腐劑,較不會刺激皮膚、引起過敏,至於用南僑水晶肥皂洗頭洗臉,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,在選擇保養品上,永和耕莘醫院衛教文章教大家,首先需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為何,油性、中性、乾性肌膚,保養品的基本成分通常為水、油脂及乳化劑,其乳化方式有三種,水溶性的水包油型:為親水性產品,中、油性肌膚適用、油溶性的油包水型:為親油性產品,適合乾性皮膚使用、雙重乳化:即將兩種乳化方式加以混合,適合於混合性皮膚,對於膚質不穩定的人是一種不錯的選擇,最後衛教文章中指出,當皮膚乾燥時增加角質層的水分,油膩時則減少油分,這才是保養知道,所以保養的目的在於「保濕」,皮膚才會光滑有彈性。


美士康祝您全家都健康
http://www.msclif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即購即期品專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